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(创意biubiubiu):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作为2050的志愿者一枚,如果问我2050是什么,可能一时也无法很清晰地表述Ta。我认为2050代表着未来,是一个来自未来的数字。我们每一个人对于2050都会有不同的见解。就像所有人其未来道路也一定是与众不同的。

而我对于2050@2019的定义是:让2019的我预见2050的我!

  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
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我报名参加了2050志愿者,很庆幸可以参与探索空间这个容器。真正进入2050,与我原先想的不尽相同。最初幻想着每天会有一大群小伙伴围坐在一起,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绞尽脑汁。后来才发现,原来只有我和依佩姐俩人。(嗯,对。她就是探索空间的召集人)虽然在2050所有人都是志愿者,不过跟着依佩姐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。不论是对于自己在专业技能上的提升,还是为人处世,人际交往方面。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长。感恩!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 

  从2月的恳谈会起,就真正开始了我的2050之旅。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,在杭州都会有一次恳谈会。(偶尔去杭州的感觉也是极好的)尽管我只参加了两次,从二月底到三月底,从博悟馆到2050厅,看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召集人们加入2050,不由得会觉着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,很有成就感,也很值得。而且只要一想到2050将会成为我未来32年人生中的一部分,这就让我满血复活,变得更有动力啦。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作为探索空间的志愿者。每天我最主要的工作内容,用一个词来形容,就是沟通。几乎每时每刻我都会接收到大量的讯息,同时需要传达的信息也就更多。我发现沟通真的是一场活动中尤为重要的环节,不论以邮件、微信群聊的形式,还是电话或面对面交流。任何一种方式都是必不可少的。唯一最让我头疼的是我每天都会有发不完的消息和回不完的讯息。整天担心着有没有遗漏重要的文件或邮件,有没有及时更新各种表单里的内容。就这样一天天一遍遍地核对着,一条条地发布着。

同时我还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肩负着探索空间网站的更新任务,在学习网站的过程中也曾一波三折,遇到各种难题,我还请教了好多技术大牛们。正因如此,才与杭州的实习生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。感谢他们非但没有嫌弃我,还贼热情地帮助我。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
活动期间,从前期布展到后期撤展。我每天都过得狠狠狠充实(jianao),仿佛是在挑战一项项项艰难的纪录。比如:一天能吃上几口饭,多久可以不睡觉,一条讯息一句话可无上限重复数次,手机是如何炸了又复活的等等。(现在想想,还蛮有意思的哟)

探索空间的中央舞台是我和警校学生志愿者们(emmm…本以为来的会是美院小姐姐)的战场。他们是一群很可爱的大学生,与我年龄相仿,偶尔还会逗我是00后小学妹。与他们接触后,才知道他们所接受的教育是有超纪律性的。在遇到突发状况时,我们会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。同时,也很有志愿与奉献精神,他们会助力空气吉他的芬兰小哥哥翻滚舞台,他们会配合“无声”志愿小姐姐的分享一同为自闭症患者献力,他们还会不辞辛劳地给每一个团队服务,协助其完成布展撤展。他们勇敢、热情、无私。感谢有你们哟~(笔芯❤)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贼幸运在2050,我能够遇到那么多有趣的灵魂,他们热爱黑科技也热爱音乐,有梦想也有创意。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和全球实习生们一起吃烤串、一起聊八卦、一起通宵看恐怖片。也从未想过会角色转换,带着学生志愿者们一同为探索空间志愿服务,嗨翻中央舞台。更从未想过能够与各行业(海陆空齐了)的科技大牛们在同一张桌子吃饭,一同自驾游乌镇,一起夜游西湖,畅谈人生,顺便还兼职了三天两夜的火箭鼓励师职务。

(确实,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,各行各业的辛勤工作者们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压力,希望未来真的会有行业鼓励师这个岗位的存在,就如同最近超级火爆哒夸夸群) 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  

  2050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像是做了一场梦,不是虚无缥缈,而是酸甜苦辣,惊险刺激的。


  借用一句歌词:“总有些惊奇的际遇丶比方说当我遇见你”。


  炒鸡庆幸我们因2050而相遇,每年还能因2050相聚。相信未来可期、有缘再见啦!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

【2050@2019 后记】

  上图是我在杭州待的最后一晚。5月初,我回到了上海,也是2050@2019结束后的几天。某天醒来后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安静,与往常一样,我会很自然的翻看手机发觉竟然没有一条需要我回复的讯息。真是一种相当奇妙的感觉,同时也略带有一丢丢的小失落。三天两夜的2050让我经历了无数次的“网友见面”到“网友告别”。现在的我又回到了原本最初的生活,过着真正属于自己的小日子。

  最后,我想感谢那些曾经为我煮过饭,请我吃饭喝奶茶,一起有福同享有事同扛的所有志愿者们!谢谢你们!原谅我“脸盲”未必记得所有人的名字与声音,hhh我就只管享受过程好啦~


致在2050@2019遇见的你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