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5 份的年青 – 2050大会

(本文转载自”阿里云设计中心”,点击阅读原文查看)

云栖小镇是杭州城南的一块小区域,听名字总有一种科技与诗意混合的味道;如果你把这个“云”,当做云计算的“云”,而不仅仅是天空的那朵。
 
云栖小镇有一个倒计时的时钟牌,显示着此时此刻距离 2050 年还有多久,时钟每分每秒滴答滴答,像是我们离未来的那个节点越来越近。而 2050 大会,是王坚博士的一个不愿因定义而局限的大会,年青人因科技而相聚,每年一次,直到 2050 年。
 
年青人,因科技而相聚。
 
说起年青,你会想到什么,
无知?勇气?偏执?倔强?
我脑海里关于“年青”的画面,有伍德斯托克式的狂欢,也有雅典广场上苏格拉底的发问,有火人节稍纵即逝的绚烂,也有杰克·凯鲁亚克的“路上”。
 
但如果「年青」只囿于此,不免太过单薄,我们一直希望看到更多的可能性,也一直在尽量创造更多的可能性。
 
在特赞 Tezign 组织的「从无限运算力到无线想象力II」的团聚与论坛中,有 3 位跟阿里云设计中心有关系的同学会到场跟大家聊聊;分别是:
* 4.23 周五 – 计算机艺术家孙羽茜,既做艺术设计也做游戏开发,关注 AI 交互中的叙事和亲密管理;
* 4.25 周日 – ACD 现役同学戴森,毕业于MIT建筑系,现专注于计算图形生成;
* 4.25 周日 – ACD 现役同学十修,专注数据可视化设计与研究。
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
情感机器:对话智能中的想象与故事
* 孙羽茜 *

马文明斯基在《情感机器》中提出,情感是人们用以增强智能的思维方式。不同的思维方式就成为被人们称作“智能” (intelligence) 的重要组成部分,这个过程不仅适用于情感状态,也适用于我们所有的精神活动。从这个角度说,调动人们情绪的能力应该作为衡量 AI 智能的一个指标。但实际上,已经达到人类预期智能的 AI,就不会被叫做 AI 了:比如导航,翻译,推荐算法……它们变成了工具,变成身边的一部分。因此在我们讨论「情感化 AI」,「与 AI 聊天」的时候,已经说明这类智能距离我们的理想还有距离。”
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·
·
·
 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面向未来的智能交互
人、机器智能和图像之间互动的新可能
* 戴森 *
 
图像生产技术的革新会给人与图像的互动带来有趣的变化。蒙娜丽莎中,「空气透视」与「隐没透视」等技法的使用,让这幅画有了空间感,而这种空间感让人产生 – 在每个角度都感觉蒙娜丽莎在看我们的错觉。现如今,AI 图像生成技术和相机识别技术的革新,使得图像在生产和观察两个纬度都产生了变化,这会为人与图像的互动带来怎样新的可能性?—— 你在看图,图也在看你。”有兴趣的同学,就通过关注我们关注他吧 (* ̄︶ ̄)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

·
·
·
 
3/15 份的年青 - 2050大会
数据可视 & 设计智能
* 十修 *

阿里云计算业务将算力,技术与设计结合,通过工具化,产品化,自动化,智能化等方式方法,让更多的想象力得意落到发芽。结合展示数据可视化产品 DataV 可视化能力,数字孪生引擎,数据映射能力等内容。”
有兴趣的同学,就通过关注我们关注他吧;
宝宝那么可爱,还放这个几年前的头像,切 (ˉ▽ ̄~) ~~

·
·
·
 
# 他们在等你,未来在等你 #
 
 

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(2050团聚):3/15 份的年青 – 2050大会